Facebook Facebook
案例分享

減重成功並達到良好血糖控制之案例

一位53歲女性,自109年8月開始,因體重過重前來門診進行減重治療,亦同時調理體質。這位患者當時剛做完健康檢查,發現有許多體檢數值皆不合格,包括體脂過高,以及飯前血糖稍高,同時測量的糖化血色素(HbA1c)更是高達 6.7,西醫表示應透過飲食控制、運動等等來控制血糖,若在下次健檢時血糖相關數值依舊不合格,就必須開始服用西藥控制血糖。

患者當時的體質,屬於脾虛濕盛型,以參苓白朮散為主方進行治療。而患者也就從那時起穩定就診,認真配合飲食控制、中藥減重,以及中藥調理體質的治療。

至今110年1月,患者規律的服藥配合醫師給予的飲食建議體重穩定的減少約17公斤,脾虛濕盛情況改善,而近日的健康檢查報告也傳出好成績,糖化血色素(HbA1c)從原來不及格的 6.7,降到前幾天複檢測到的 5.6已達到合格範圍(無糖尿病風險值在 4-5.6 之間),血脂肪也降了下來。患者恆心致力配合醫囑,得到如此成績,之前的努力可謂非常值得!

 

 

減重有許多好處,特別是配合飲食控制、中醫方藥調理體質的健康減重,尤其在恢復身體機能、保持身體良好情況,有相當亮眼的效果,並能同時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,使注重健康的民眾進而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!

 

<以上為真實案例分享,已取得患者同意刊載,每位患者體質及需求不同,請就診搭配醫師建議進行診療>

Facebook Facebook
Top
內湖電話聯絡 士林電話聯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