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Facebook
案例分享

盲腸炎後遺症腹股溝疼痛

士林錦禾中醫診所【盲腸炎後遺症腹股溝疼痛 案例分享】

主治醫師: 士林錦禾中醫診所院長 黃景宏醫師

 

醫師心得分享

41歲女性患者於109年7月盲腸炎破裂引發腹膜炎,於區域醫院以內視鏡開刀住院8天後出院,爾後一週開始出現右側腹股溝刺痛抽痛感,大約半小時發作一次,若當日疲倦則發作更加頻發劇烈,疼痛刺痛感延伸至尿道口及大腿內側,背部亦有發熱脹感,右側腰部局部有放射狀疼痛感,術後腸胃脹氣,排氣放屁變多,胃酸過多胃酸逆流。 


因為腹股溝刺痛抽痛感每日都發作,且刺痛吃止痛藥仍難以緩解,患者於10/5至士林錦禾中醫診所就診,刻診發現患者平時易覺疲倦,也因為疼痛導致睡眠不佳,淺眠容易醒,免疫力低下,腹股溝抽痛感頻發,經檢查後判斷為腹膜炎後產生的脊髓神經損傷,先與患者背俞穴、華佗夾脊穴針灸治療,水藥藥物以育生葛根湯佐天麻、丹參、地龍、黃耆,改善患者的血循狀態。透過穴道的針灸刺激,加上藥物調整患者臟腑氣血功能,一週治療後,患者疼痛的狀況就已經改善六成,治療兩週後幾乎已經沒有發作疼痛,大幅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質。

 

<以上為真實案例分享,已取得患者同意刊載,每位患者體質及需求不同,請就診搭配醫師建議進行診療>

Facebook Facebook
Top
內湖電話聯絡 士林電話聯絡